理财 消费 正文

五一放假安排 五一放假高速免费车型公布

还有十多天的时间,全国市民将会进入放假的状态当中,不过现在已经有人等待不了,因为想要尽快的放假出去游玩了。只不过,今年五一放假安排计划好了吗?或许有人会自驾游外出的,但是高速会免费吗?

五一放假旅游
五一放假旅游

五一放假安排,你需要提前去了解了,因为现在距离放假时间越来越近了,不要等到五一放假了才去计划,因为这个时候车票或许已经被抢空了。但是今年五一高速免费的,你需要知道免费车型。

五一高速免费。按照国务院制定的2019年放假安排时间表,五一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如下:劳动节期间:5月1日0时-5月4日24时,共四天高速免费;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不发卡抬杆放行。往年高速免费期间,造成拥堵的原因为高速路上车骤然增多。虽免费,但还是得发卡通过,车辆从进入收费站前减速,到停车拿卡通过,最后加速离开,整个过程大概要1分多钟。而自十一黄金周高速拥堵之后,交通运输部决定,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减少了等待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