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9鹤岗房价消息 鹤岗房价成为白菜价了

近日,黑龙江鹤岗房价上了热搜,这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很多市民都想要弄清楚的,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房价差不多低于白菜价了,是不是不敢相信呢?现在2019鹤岗房价消息出来了,几万元可买一套房。

鹤岗房价引发争议
鹤岗房价引发争议

鹤岗房价引发争议,很多人都不敢相信的,为什么鹤岗房价的房价会如此低呢?或许是根据人口问题房价才会这么低的。如今2019鹤岗房价消息显示,三月份的房价是在1240元左右,价格十分便宜。

资料显示,鹤岗是属于黑龙江省所辖的地级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对此,很多网友叹,我们住的城市房价每平米1000多元有多好呀。现实却是,便宜的房子你不需要,你要住的地方房价贵得惊人。对于一套房数万,或复式高层15万的房子总价,确实非常低。

可能你会觉得奇怪,黑龙江鹤岗的房价为啥会低得惊人?我们认为,这主要有二个原因:一方面,房子是给人住的,如果没有人,房子再多,再大也没啥用。2000年的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当时鹤岗的人口为109.9万人,而到了2017年,鹤岗的人口只有100.9万。人口的大量净流出,是导致鹤岗这样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低得惊人的原因。这意味着,新世纪以来,鹤岗的常住人口减少了9万人,相当于减少了8.2%的人口。

另一方面,如果人口净流出也就罢了,但是流出的是当地的精英,精英离开还带走了资本。这就使得一些三四线城市的经济长期处于衰退状态中。鹤岗市2017年数据还显示,当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2.9亿元,人均GDP为2.8万人,仅为全国的47%。而在2012年,鹤岗GDP总量是357.6亿元,人均GDP是3.37万元。也就是5年时间,鹤岗GDP总量倒退了70亿元;人均GDP后退5千元。

人口在流出,GDP总量在倒退,导致鹤岗的房子无人问津。现在问题来了,黑龙江鹤岗离开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很近,是否有通过“一带一路”的国际贸易来活跃和提升延边城市的房价呢?对此,我们认为,鹤岗人口大规模流出,人们纷纷往外走,当地的经济长期低迷,这意味着本地生活的人都有房子,年轻人不愿意留在本地,所以白菜价的房子遍地都是,房价上涨基本没有空间。

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国内部分三四线城市的低房价,是否还具有投资价值呢?我们认为,去三四线城市购房还是要谨慎为好:首先,如果花几万元把房子买下来了,若是用于居住,就会发现菜场和医院、商场很远,而且治安也不好,或者经常停水停电,甚至交通也不方便,这样的房子再便宜也没人要住。

再者,全国三四线城市普通增值能力要比一二线热门城市差许多,对于非常冷门的城市房价,或许可以满足一时的安居需求,但是只能具有居住功能,却没有增值的可能。因为,当地每家每户都有两三套以上房子,建设房子远超过所需,住也住不过来,房地产市场没有交易的流动性。

最后,三四线城市房价一旦低迷就很难再恢复起来,因为如果仅依托于本地的经济难发展起来,没有经济基础,没有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本钱,就算房子白给,也无法保证人才能留得住。而鹤岗只是国内一些三四线城市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