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女童打赏近200万 女童写检讨说不刷礼物就没面子

近几年来,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人喜欢看直播了,所以也吸引了不少小孩观看。因此有关于小孩打赏主播的事情频繁发生,你看,有一名11岁女童打赏近200万给主播,令人震惊!

打赏主播的钱能退吗
打赏主播的钱能退吗

虽然现在有不少人看直播都会打赏一些礼物給自己喜欢的主播,不过,经常都有新闻报道出小孩拿父母钱打赏主播的。如今11岁女童打赏近200万,打赏主播花去了200万元。随后父母要求女童写检讨,检讨中提到如果不刷礼物就没面子,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近日,一份孩子的检讨引来了网友围观,它的主人是来自深圳的11岁小女孩洋洋。但是,与稚嫩的笔迹和语言不相称的是,这个才五年级的孩子不但是直播平台的常客,竟然还在打赏主播上消费了近200万元。自从直播兴起之后,花大钱打赏主播的新闻层出不穷,但是当事人如此低龄、花费如此巨额,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洋洋是在一个名为“克拉克拉”的直播平台上花去这么多钱的。她说,自己是从去年12月到今年年初才开始接触克拉克拉直播平台,之前只在抖音上看过视频。在平台上,洋洋认识了4个主播,其中一个主播教她在淘宝、微信上买金币,为此她注册过4个账号。为什么会花掉这么多钱?因为那些自称“哥哥”的主播经常在线下对她说一大堆好话,很关心她,如果她不刷礼物,就会觉得“没面子,压力很大”。

这样的类似于天方夜谭的故事,却在我们身边真实地发生着。洋洋花掉的近200万元,能否全部追回,目前尚不得而知。但这件事,对于直播平台再次敲响了警钟。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其中青少年用户占了很大比重。网络短视频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引发了青少年不同程度的沉迷问题。

对自控能力差的孩子来说,短视频的吸引力是无法抵御的。和短视频的快节奏、强刺激、直接互动相比,追剧、追星、游戏都黯然失色。“洋洋们”心里只有那些花言巧语的“主播哥哥姐姐”,哪里还有心思读书?不是吗?洋洋的亲友就表示:“像她这样的年龄,会有一些青春的萌动,容易被别人的话骗。”洋洋只是成千上万在网络空间迷失的孩子之一。为未成年人建起一道短视频平台的防火墙,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