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乐事薯片5月涨价 百事5月起上调膨化类产品价格

膨化食品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呢?其实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最喜欢吃的就是膨化食品了,特别实在休闲的时间里面,买一些膨化食品回家吃。但是现在,消息指出乐事薯片5月涨价了,所有消费者需要注意啦。

膨化类产品价格上涨
膨化类产品价格上涨

乐事薯片吃过了没有呢?现在最好的品牌就是乐事薯片了,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当中,但是现在价格将会上涨了,你还会选择乐事薯片吗?据悉乐事薯片5月涨价,上调膨化类产品价格,究竟上涨多少呢?看看吧!

针对调价消息,百事食品相关负责人在回应媒体时表示,按百事公司的规定,有关百事公司的价格问询不予置评,百事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我们引以为傲的产品。

但一个不可忽视的情况是,受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近两年已有不少食品饮料厂商涨价。有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棕榈油、包装纸、白砂糖等原料涨幅都超过30%。此外,随着消费升级和健康意识觉醒,消费者是否愿意继续为膨化食品买单,仍有待观察。

在上述通知函中,百事食品称:由于近年来包装材料及人工成本不同程度的上涨,产品全线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尽管经多方努力来克服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但仍然无法避免以价格上调来维持过去的品牌和市场服务。“经慎重考虑,我司决定从2019年5月1日起,上调公司膨化类产品的价格。”

官网信息显示,百事公司在中国经营的主要品牌包括:百事可乐、美年达、七喜、佳得乐、果缤纷(纯果乐)果汁、草本乐、乐事薯片、都乐果汁、立体脆、奇多、冰纯水、桂格麦片等等。

其中,乐事和奇多的产品多为膨化食品。小编注意到,曾于2007年首度入华、2010年黯然退出的多力多滋(墨西哥玉米片),也于2017年重新回归。按照调价通知函的说法,5月起,上述膨化食品品牌都面临涨价的可能。北京商报则援引业内人士观点称,涨价对于终端销售的影响可能不大,但势必会影响产品销量。

小编注意到,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当属乐事了。今年1月,国内品牌评级机构Chnbrand发布的2019年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品牌排名显示,乐事位居“膨化食品推荐度排行榜”第一。据了解,目前,乐事品牌包装包括袋装薯片、罐装薯片、乐事小饼干、乐事大波浪、薯条和心形薯格等产品。实际上,涉及食品行业的这一波涨价始于2018年初,随着糖等原料价格的上涨,康师傅、统一、可口可乐、娃哈哈、达利食品等饮料企业都对旗下的产品进行了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