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微信群叫卖安检扣押物品 防晒喷雾15元一瓶

现在使用微信已经是很普遍的了,几乎多数人的手机上都有安装微信这个软件,而且微信的功能其实是很强大的,其中微信聊天的群不少人都有,但是近日有人说这微信群叫卖安检扣押物品,这是怎么回事呢?

微信群叫卖东西
微信群叫卖东西

乘坐地铁和高铁等,大家都知道,喷雾类的东西是不能够过安检的,想要通过的话,这喷雾类的产品就要被扣留,但是你知道这被扣留的东西都去哪了吗?很有可能被人拿去牟利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叫卖安检扣押物品

4月4日,有网友在微博举报,称有人公开贩售号称是机场、火车站安检查扣物品,根据举报截图,贩售者建立的微信群名为“安检扣押货品”,群内共56人,贩售者所售货品主要为大瓶的防晒喷雾和补水喷雾,涵盖众多品牌,贩售者称,这批货物是新到的,防晒大多是还剩七八成的二手物品,并称这批货物来自北京南站。此外,群里还有人有其他的需求,比如希望售卖瑞士军刀。

翻晒喷雾售卖
翻晒喷雾售卖

大瓶喷雾都是15元一支,可以自己挑品牌。当有买家对这些货物的真伪存疑时,卖家会给对方发来一张《暂存危险物品通知书》的照片,按照规定,暂存危险物品通知书要与暂存物品合并存放,卖家以此证明这些货物确实为安检扣留物品。这相关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表示都有过在安检过程中被扣押物品的情况。

针对网友举报的情况,有记者分别联系了北京南站、北京站和首都机场,三方均表示是第一次听说这类情况。北京南站和北京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站内的安检工作以及安检扣押物品的保管不由车站负责,而是由铁路公安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