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不用担心隔空盗刷了 银联这功能解决闪付问题!

银联卡现在不少人都有使用,特别是大家在生活中消费使用银联卡也是很频繁的,不过关于银联卡使用的安全也是大家会关注的,特别是315曝光的银联卡隔空盗刷的问题,但是现在不用担心隔空盗刷了!

银联卡安全问题
银联卡安全问题

虽然现在移动支付是非常便利的,但是刷卡消费便利,所以在一些超市或者是一些商场消费的话,有大多数人也是选择刷卡消费的,还有不同的银联卡有闪付功能的话都是有默认开通小额免密免签支付的,金额从300提升至1000,只要支持闪付的POS机滴一下就能完成支付了,所以消费者也很担心使用安全的问题。

银联一键开关来了

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共同开展新一轮告知服务,提供小额双免一键开关功能,并从硬件支持保障、商户终端管理、交易限额管控、风险监测分析、损失赔付补偿五个方面,建立五重保障机制,进一步确保持卡人在享受闪付功能便捷性的同时用卡无忧。

在此前商业银行提供银行网点和客服电话渠道的基础上,中国银联正在联合商业银行建设云闪付APP安全中心,中信银行信用卡持卡人率先可在云闪付APP安全中心内一键开关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后续持卡人可以在1个APP内快速高效开关多张银行卡的小额免密免签业务,持卡人的选择权被充分尊重。

银联卡闪付功能
银联卡闪付功能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华夏、浦发、兴业、平安、民生、中信、光大、北京银行、上海银行等银行持卡人,可在各行手机银行APP开关借记卡/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业务(部分银行仅支持借记卡或信用卡),后续将有更多银行提供线上开关选择。

为减少持卡人用卡安全顾虑,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补偿金,提供小额双免“风险全额赔付”服务,对于正常用卡客户发生的双免盗用损失,经核实都可得到全额赔付。中国银联已推动商业银行提升在银行内补偿流程时效,对于已通过商业银行审核并提交至银联的补偿申请,银联完成审核后,最多于2个工作日内直接完成对持卡人的资金划付。

下一步,中国银联还将联合商业银行建立线上快速理赔通道,在云闪付APP安全中心上线快速赔付受理功能,进一步提升持卡人赔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