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西安将试点网约公交 票价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

网约车的存在方便了很多市民的出行,现在大家打车都是很便利的了。还有就是每个城市中都有很多公交车,乘坐公交车票价低,而且出行上环保又方便,现在又有网约公交了,在西安将试点网约公交,是怎么样的呢?

网约公交怎么样
网约公交怎么样

公交车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的出行上都是离不开的,现在大部分的公交都支持微信或者是支付宝扫码乘车了,所以是很便利的。不过在高峰时期的话,想要乘坐公交车人是非常多而且拥挤的,所以这网约公交的出现就大大解决了这个问题了,那么网约公交的票价如何呢?

网约公交的票价

近日召开的2019年西安市道路运输会议明确,西安今年将试点开通网约公交线路,新开调整40条公交线路、100条通勤班车线路,改造开通西安城区到区县的城乡公交线路。

据介绍,网约公交车是一种网上定制公交的新模式,是在常规公交既有运输服务模式基础上的创新与发展,由固定线路运营组织突破为动态班次运营组织,采取需求响应式的动态线路、动态站点和动态发车时间的全新服务模式,为市民提供及时响应、定制化、个性化的公交出行新选择,并实现“门对门”的服务。

网约公交票价高吗
网约公交票价高吗

乘客可通过“定制公交”APP等平台在线预约,通过本人手机号登录后,即可输入乘车目的地,选择出发时间、乘车人数和携带行李进行约车;随后,后台管理系统将对相似的乘车需求进行撮合,生成“合乘”定制公交服务班次的号牌信息,并通知乘客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车费。

在票价方面,网约公交车以乘客人数计价,每座位基础票价根据乘车里程确定,与单人乘坐其他交通方式相比,其价格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目前,北京等地已经开通网通公交车,其流程与小汽车合乘的方式类似,乘客可按需设置自己的临时出行需求约公交车,凑够一定的人数即可成行。

中小型车辆,票价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每座位基础票价根据乘车里程确定,乘车里程5公里(含)以内10元,每增加1公里(含)以内加价1.5元。每订单预订一个座位,按照基础价格计价;每订单预订两个座位,享受整单8折优惠;每订单预订三个(含)以上座位时,享受整单7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