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携程回应机票涨价 五一票价直涨2000元原因

现如今大家购买机票都是直接在网上进行了,因为网上订票是很便利的,而且不同的购票网站也是非常多的,其中携程就是大家经常使用的网站之一了,但是随着近日这五一的假期做出调整,机票价格也上涨了,这是怎么回事?就有携程回应机票涨价了。

携程五一机票涨价
携程五一机票涨价

很多游客出行基本上都是在携程上订票的,据悉,今年的五一假期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也因为这五一假期由一天调整为四天,于是计划出游的人是非常多的,当然要坐飞机出行的话是要提前订票的了。

五一机票价格猛涨

昨天上午,2019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安排官宣,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而消息宣布后,一些飞机票价直接上涨2000元。于是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表示,五一四天假期消息一公布,机票价格就猛涨,这其实和携程没有关系,携程不参与机票定价,是航空公司自己在定价。

五一机票涨多少
五一机票涨多少

梁建章也否认了“携程大数据杀熟”,他表示,航空公司如果预测到某阶段机票需求量高,就会涨价。另外,机票也分仓位,如果便宜的仓位订完了,机票价格当然就会涨。所以,机票价格上涨“不是因搜索量上涨,是销售量上涨了。”他还表示,用户在携程订机票时,如果很快速地刷新,变价的概率是比较小的,如果间隔时间长,比如一天或两天刷新一次,机票紧张的话,价格就会变。

今年两会终于为大家恢复长了小长假,也就是说,大家有了四天的假期可以休息了。去年来看的话,其实国内的话去的最多的就是迪斯尼了,另外故宫跟峨眉山也是比较聚集的地方。境外的前三就是香港的迪士尼,日本的环球影城等等。今年的话你会去哪里旅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