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房子改9房9卫出租 每间房月租金800到1000元

什么样的房子,能够有9间房和9个卫生间?想一想,大概只有群租房、招待所这些地方,但有人将普通的商品房子改9房9卫出租给租房族,而且每间房月租金800到1000元不等,这不但严重影响了楼下的住户,而且已是属于违建了!

业主改造商品房成群租房
业主改造商品房成群租房

据最新报道了解到,在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人民中路的附近,有一套普通商品套房,户型为四房两厅,也算是一个大户型房子,但却被南宁城管支队房产监察大队进行查处,原因是该房屋非法改建,将原本有182.04平方米的房屋,四房两厅两卫一厨的户型,非法改建成了9房9卫用于出租。

该商品房户主将房子改9房9卫出租给租客,以每间房月租金800到1000元不等的价格租出去,当执法人员来到涉事房屋时,该屋内各房间的布局与酒店客房差不多,中间仅有一条通道,而且只能容下一人通行,两边都是单间配套的房间,每个房间内都还配有一个卫生间。

改建9房9卫用于出租
改建9房9卫用于出租

由于这套商品房位于8楼801号,因此房子改9房9卫出租,对于楼下的住户而言,简直就是一场灾难,701号业主黄福珍自从801号房屋改建之后,由于改建的卫生间没有防水功能,因此导致其卫生间渗水到楼下的701号房屋,黄福珍家各个房间的天花板都出现了裂痕,墙面渗水起泡,说是“水帘洞”都不夸张。

自从801业主将房子改9房9卫出租后,701号业主的家常年漏水,电视机、空调等电器都被烧坏,木质的书桌、衣柜、床单、被罩也是经常更换。据执法人员表示,将房子改造成群居出租房,而且仅仅是用木制材料隔开房间,还出现男女混住等情况,也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要求10日内整改,否则将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