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厕所里解冻鸡块 “幽灵”外卖藏身民房内

外卖进入我们的生活已久,但仿佛时间一久,潜藏在行业之下的“幽灵”外卖,便开始越发活跃了,最近有网红外卖店被曝在厕所里解冻鸡块,经记者调查发现,我们俗称的“幽灵”外卖藏身民房内,卫生状况简直不堪入目。

有网友向媒体记者投诉举报,称自己在饿了么外卖平台的多家网红店里吃到了不新鲜的食材,而这些网红店一天的订单量都能上百,月售订单更是上千。随后,记者联合当地执法部门进行调查,于3月14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附近的三个小区内找到了这些外卖的藏身之所。

外卖店被曝厕所里解冻食材
外卖店被曝厕所里解冻食材

据悉,网友举报了三家外卖网红店,分别是“美乐滋”炸鸡店、“香蕉树汉堡店”、“牛肉煲”外卖店,经过辗转调查,发现这些网红外卖店的实际地址并非注册登记的地址,实际上,这三家网红外卖店都有自建的“操作间”,其中,“牛肉煲”外卖店的操作间还是由厕所改建而成的,他们在厕所里解冻鸡块,光看满是污渍的蹲便池便令人作呕。

经过调查得知,“幽灵”外卖藏身民房内,“香蕉树汉堡店”的操作间地处长沙天心区新路小区一处的民房,令记者震惊的是,打开油炸操作台正下方的橱柜后,一处油渍竟积累有半米高。店主称,放在外卖平台上的照片是“借”用的。

饿了么网红外卖店被关闭
饿了么网红外卖店被关闭

同时,“美乐滋”炸鸡店的厕所操作间也被曝光,他们不但在厕所里解冻鸡块,还将已经过期的食材继续售卖给顾客。“幽灵”外卖藏身民房内被曝光,随后,执法人员将这三家网红外卖店进行查封,并要求饿了么平台关闭、整改网上接单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