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京东白条漏洞 早在2017年已修复并承诺可免除还款

近日,有关大学生利用京东白条漏洞,诈骗京东上百万元的案件,虽已宣判,但却也引起了广泛关注甚至是担忧,针对这次事件,京东金融方面也回应了京东白条漏洞的问题,表明早在2017年已修复并承诺可免除还款责任,只不过是在认定盗刷的前提之下。

京东白条回应漏洞
京东白条回应漏洞

据此前消息了解到,湖南某大学的就读学生汪某,在发现京东白条漏洞之后,利用从别人那买来的身份信息,注册申请京东白条,随后用京东白条从京东购买商品再进行倒卖,从而获利110万元,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经全部被判刑,京东日前回应京东白条漏洞称,已修复。

京东白条漏洞总的来说,是由于京东白条无需本人实名认证,也无需绑定银行卡,仅仅是使用别人的身份信息,就能成功注册账号并且赊账购物。对此,京东金融表示,一开始开通京东白条的业务,初衷是想给大学生提供便利,但没想到却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但早在2017年已修复并承诺可免除还款。

京东白条漏洞已修复
京东白条漏洞已修复

2017年7月,京东金融陆续发现有不法分子盗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开通了京东白条账户。对此,公司高度重视,并在掌握犯罪证据后,立即向警方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法院调查取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受害学生的合法权益。后来,公司及时取消了核验身份的方式,将其升级成人脸识别等智能核身手段。

另外,京东白条回应漏洞表示,在受害者被认定盗刷之后,京东金额已免除用户的还款责任,并对相关账务进行特殊处理,不会影响到相关受害者用户的征信。虽然对于大学生犯罪感到非常痛心,但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不能容忍,这一事件也敲响了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