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天价停车位138万 停车位售价为什么这么贵?

停车位价格多少钱?其实对于一线城市停车价格,很多人都比较太震惊了,简直就是不敢相信了。现在北京小区天价停车位138万拍卖,根据附近市民称,这个停车位售价上百万一点也不奇怪了,因为附近房价都是比较贵的。

停车位价格
停车位价格

天价停车位引发争议,因为天价停车位138万元,有网友表示称,停车位可以在三线城市买到两套房子了,的确也是真的,因为三线城市房价比较低。不过现在停车位已经售卖了,来了解一下!

这场在阿里拍卖上拍卖标的物是北京朝阳区东四环百子湾某小区的一个产权停车位,经过5名竞价者101次举牌,最终以138万元的价格成交。

就这一成交价,网友调侃在一些地方可买两套房并不是没有道理。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4102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2803亿元,以此计算,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米9079元。138万元可在很多省会城市买一套100多平米商品房,而在四线、五线城市可买两套房。

不过,尽管138万元的价格创下了这一片区停车位成交价新记录,但附近居民对此并不感到意外。记者实地探访时,有附近居民表示,“这里是高端小区,一平米12万,复式结构284平米起步,一百万的停车位不是事。”“家家户户标配至少两辆车,这边的停车位配比是1:1,里外都停满也不太够。”

记者也发现,该小区周边的所有路边停车位均已停满汽车,从车库出入以及路边停放情况来看,豪华车型占多数,包括GMC保姆车以及保时捷、玛莎拉蒂等,车型身价多在百万以上。

小区业主林先生对记者表示,“小区早期停车位报价52万元左右,最近的成交价已经涨到120万了。”记者发现,如林先生所言,在上述拍卖的停车位旁边,一个同样大小的停车位成交价也达到136万元。对于小区未来停车位价格走势,林先生认为还会进一步走高。“毕竟停车位数量是有限的,卖到138万也正常,将来可能还要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