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购鲜花收到白菜 鲜花配送容易但维权难

2月的情人节,还有三月的妇女节,乃是鲜花的主打节日,当天的鲜花消费市场格外火热,而且在这期间,通过大数据发现,女性悦己型消费正逐步兴起,但广州一位女子不曾想网购鲜花收到白菜,律师对此表示,鲜花配送容易但维权难。

大数据表明,七成女性自购鲜花送给自己,但在平日里,有的人也喜欢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或是在住处,摆放上鲜花用于观赏,倒也不失为一种乐趣。广州消费者王女士,今年2月份看到“窝的鲜花”推出了鲜花包月推广活动,说是“买一送二”,于是王女士便花99元下单购买了包月套餐。

女子购买鲜花配送服务
女子购买鲜花配送服务

按照套餐来看,该花店需为王女士配送三个月的鲜花,共计12束。但让王女士意外的是,收到的鲜花质量并不好,更离谱的是,网购鲜花收到白菜了!王女士说,第一周的鲜花一配送到手中,花头就掉了;第二周拿到手里的鲜花不再是鲜花,而是一颗白菜!

除此外,花店商家也并没有按照下单时所约定的时间(周末)进行配送,王女士随即联系客服要求周末配送。随后客服告诉她是每周六配送,并且还发了配送日期的截图给王女士。这时王女士却发现,原定于3月18日、3月25日、4月4日配送,被改成了3月18日、3月30日、4月6日配送,从3月18日到3月30日之间隔了差不多有两周?

买鲜花配送第二周收到白菜
买鲜花配送第二周收到白菜

对此,该客服则回应称,“由于节日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云南出现了花材短缺现象,预计下周恢复正常。您的本周订单可能会做出一个调整。”另外,客服说是有在她们的公众号进行公告,但王女士翻遍了所有推文都没有看到所谓的“公告”。后来才得知,要进入公众号找到“关于收花”才能看到,而且公告内容也只是表明,“如对花材有要求,建议延期两周收花,近期需要收货的配送日期有可能延期一周”。

无奈王女士网购鲜花收到白菜,而且在配送方面还频出问题,对此,律师表示,鲜花配送容易但维权难,虽然鲜花不按时配送违反了按时配送的承诺,至少应征得客户的同意才能推迟配送,但是由于消费者在购买配送服务时,是没有约定平台的违约责任的,所以这时消费者想要索赔就比较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