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医生拉群卖保健品 阿胶糕卖598元一斤

现在微信禁止刷屏卖药,就连转发者也会受到处罚,不过,依然有人发布关于药品的消息!然而,在石家庄一妇幼保健站医生拉群卖保健品,引起了不少人!在群里向孕妇推销药品,据了解,阿胶糕卖到598元一斤!

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

现在是网络时代,有很多人会通过网络上推销保健品。你知道吗?一妇幼保健医生建个群推销保健品,令人感到惊讶!这件事就发生在石家庄,这名医生拉群卖保健品,一斤阿胶糕价格高达598元!现在卫生局已经介入调查了。

近日,有网友反映,在石家庄长安区妇幼保健站做孕期检查时,被医生李某轩拉进微信群,群里除了宣讲孕妇保健知识,还有自称是长安区妇幼保健站医生的申某雪推销保健品。3月1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长安区妇幼保健站了解到,涉事工作人员已暂停工作配合调查。

据庄丽提供的新手妈妈群聊天截图显示,有人称贫血,想补血,咨询有什么产品推荐,申某雪推荐了钙铁锌DHA和阿胶糕。“申某雪在朋友圈说阿胶糕598元一斤,但组团买价格是280多元一斤。”庄丽举了一些类似的例子,表示希望妇幼保健站能调查此事,“给我们个解释。”

记者致电长安区妇幼保健站,工作人员称,保健站已经知道此事,长安区卫生局已介入调查,李某轩确实是该保健站的工作人员,目前已暂停工作配合调查,等调查清楚后会按规定处理,

该工作人员称,涉事医生李某轩、申某雪为聘用医务人员,李某轩目前在职,申某雪已于去年辞职;石家庄市长安区妇幼保健中心属公立医院,只负责孕检和孕产建档等工作,不销售药物。

另有聊天截图显示,在另一个“新手妈妈群”中,和前述“群主申某某医生”同样微信头像、网名的人员,同样在微信群中推销“童年时光钙镁锌和善存宝宝铁”两款保健食品,并称“我们团购价特别便宜”。

澎湃新闻注意到,截图中,在“新手妈妈群”里,有人质疑申某雪“冒充医生,这就该被抓捕”“非要让人们报警吗”后,被申某雪踢出群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