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小作坊傍名牌车灯 以假乱真2年销售额2000万

随着汽车成为我们生活中普遍的交通工具,现在买得起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不过汽车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难免会发生磕碰,或者是出现一些或大或小的毛病,更换车灯也是很常见的,但是你换的车灯是真的吗?就有小作坊傍名牌车灯,以假乱真。

汽车大灯造假
汽车大灯造假

现如今很多的商品都有造假,因为汽车走进千家万户,所以关于汽车配件的市场也是很不错的,于是就有人动了歪脑经,想尽办法地去牟利,竟仿冒名牌的车灯进行销售,而且2年销售额2000万。

仿制名牌汽车大灯

江苏镇江公安近日公布一起刚破获的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案值2000万,涉案的就是一家专门仿制名牌汽车大灯的小作坊。是在去年5月份,镇江丹阳市公安局接到一家知名汽车企业法务部的举报称,有大量仿冒他们公司的汽车大灯从丹阳流入市场,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让他们的品牌形象受到了重创。接到线索后,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派人深入企业调查,最终锁定了丹阳丹北镇的一家汽配公司。

根据侦查员反馈,这家名义上的汽配公司实际上是个小作坊,由张某夫妇把控,租用了5个厂房,每个厂房之间互不联系,由张某直接指挥,关键的贴标和包装厂房设置了严密的门禁,成品专门存储在了离生产车间很远的地方,以防被发现。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张某从市面上买来原厂产品拆解,开模后一比一仿制,就连外包装纸都印有相应的品牌商标,全套系造假。

假冒名牌车灯销售
假冒名牌车灯销售

在警方掌握了相关证据后对张某夫妇进行了抓捕,专案组现场查获了各种假冒汽车大灯3439只,价值57万多元。一个市面上售价五六百元的正品车灯,这个小作坊的造假成本在50元左右,对外出售价格在150元到220元,而一些市场上上万元的高端车灯只卖不到2000元。倚仗着这样的低价,2年之内这个家庭小作坊的销售额高达2000多万元,假冒商品销往了广东、江西、湖南、吉林、新疆等多地。

目前,张某夫妇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需要购买汽车大灯,千万不要图便宜购买假仿制商品,最好是到4S店或者是汽配品牌的网上旗舰店选购。汽车维修也要选择正规的维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