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天价停车位138万 这一成交价可买两套房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的人士是越来越多了,因为开车出行是很便利的,但是有车的话肯定是少不了要购买停车位的,因为车的增多,买个停车位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价格昂贵有时候很多车主都买不起,就有北京天价停车位138万,为什么这么贵呢?

北京停车位多少钱
北京停车位多少钱

在不同的城市中,如果你住小区的话,那肯定是有停车位出售的,在小区内买停车位,开车出行也是很方便的,所以关于小区停车位的价格大家都很关心,不过要是一百多万的停车位你会买吗?

天价停车位

据了解是北京东四环车位以138万元成交,以为是北京一套138万的房子,结果只是个停车位,很多人都表示这一成交价可买两套房了。这场在阿里拍卖上拍卖标的物是北京朝阳区东四环百子湾某小区的一个产权停车位,经过5名竞价者101次举牌,最终以138万元的价格成交。

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4102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2803亿元,以此计算,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米9079元。138万元可在很多省会城市买一套100多平米商品房,而在四线、五线城市可买两套房。不过,尽管138万元的价格创下了这一片区停车位成交价新记录,但附近居民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停车位价格贵吗
停车位价格贵吗

该小区周边的所有路边停车位均已停满汽车,从车库出入以及路边停放情况来看,豪华车型占多数,包括GMC保姆车以及保时捷、玛莎拉蒂等,车型身价多在百万以上。在北京,停车位成交价折合成每平米的价格后,比肩所在小区每平米房价的现象不只是在上述小区,百万元以上的停车位成为越来越普遍现象。

即使不考虑这些为数不多的每平米直逼房价均价的百万元停车位,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北京的停车位价格也在水涨船高。供给不足是停车位价格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还有土地成本上升也是停车位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在停车位比车辆少的卖方市场下,开发商掌握了定价主动权,停车位有时成为地产开发商任性涨价和捆绑销售的工具。

由于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以及现有停车位利用率不足,停车难已是北京等很多城市的普遍现象。所以你买房买停车位了吗?价格又是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