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银联回应闪付盗刷 发生盗刷风险损失全额赔付

银行卡的很多人都有办理,而且使用银行卡消费的人也是不少的,基本上出门大家都不喜欢携带现金,携带银行卡是最方便的,但是关于银行卡的安全问题也是值得大家重视的,今年的315晚会就曝光了这银联闪付的安全问题,于是银联回应闪付盗刷是极少数个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银联卡安全问题
银联卡安全问题

一般使用银行卡的方便是可以绑定支付软件进行消费的,而且也可以直接刷卡消费,但是如果说这银行卡可以被隔空盗刷,那消费者肯定是很担心的,因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有可能被刷走卡内的钱,真的是这样吗?

银行卡隔空盗刷

据了解中国银联16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银行卡闪付既便捷又安全,在国际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并且这银联回应闪付盗刷声明中表示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确保持卡人放心使用。而且为了保护持卡人的利益,中国银联已联合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

银联盗刷风险
银联盗刷风险

也就是对于客户发生的盗刷风险损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全额赔付,超过72小时经确认为盗刷损失的,也将获得全额赔付。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还将进一步优化赔偿机制,缩短赔付时间,提高赔付效率。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高度重视持卡人权益保障。“隔空盗刷”是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犯罪行为,犯罪分子已受到严厉惩处。所以对于银联卡的使用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