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售智能马桶盖抽检 部分产品存在触发触电隐患

曾经,面对智能马桶盖,中国消费者比任何人都要积极,甚至不远万里跑到日本去抢购智能马桶盖,最近网售智能马桶盖抽检,结果抽检报告显示,有部分产品存在触发触电隐患,将近四成的智能马桶盖不合格,以后抢购智能马桶盖都要小心了。

智能马桶盖不合格
智能马桶盖不合格

智能家电产品,近年来一度成为民众极为青睐的产品,而智能马桶盖也自然不输其他家电产品,甚至抢得比其他家电还离谱。一开始,智能马桶盖本源于美国,早年被主要用于医疗和老年保健等领域,但近年内,智能马桶盖也成了家庭里的热门家电产品。

智能马桶盖后来被韩国、日本的卫浴公司逐渐引起,也一度掀起智能马桶盖的销售热潮,为了检测这些智能马桶盖的质量问题,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专门对该产品进行了一次抽检,并于近日公布此次网售智能马桶盖抽检结果,竟发现有部分产品存在触发触电隐患,你还敢用吗?

据抽检结果显示,在28批次参与抽检的智能马桶盖产品中,有多达11批次的智能马桶盖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39.3%,将近四成马桶盖不合格。而它们不合格的项目,包括安全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输入功率,以及标志和说明这5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