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盒装草莓遇陷阱 外观诱人实际却已变质发霉

大家去买水果的时候,肯定也都能看到,水果超市内不仅有摆放在门店外头的散装水果,在店内的水果冰柜展示区,还有相当多包装盒形式的水果产品,红通通的盒装草莓看上去亮眼极了,结果竟有消费者买盒装草莓遇陷阱的事情发生,这种盒装草莓外观诱人实际却已变质发霉。

买草莓遭遇美丽陷阱
买草莓遭遇美丽陷阱

每当走进水果超市,总忍不住将目光投向灯光通明的水果冰柜里,看着一个个、一盒盒被包装打扮得相当艳丽的水果,看上去特别好看,心想它们也一定很新鲜,看得直咽口水,虽然明知价格肯定会比外头散装的昂贵,还是下定决心拿起一盒,往收银柜台走去,但以后买这类盒装水果时要当心了,小心遭遇“美丽陷阱”。

据近期报道获悉,在成都金牛区某家超市内,一周前有消费者向商场反映,称该超市的盒装草莓存在变质发霉的现象。据介绍,市民徐女士此前买了一盒草莓水果,零售价格近40元,总共才15个,买回家一看,却发现只有11个草莓是完好的,其他4个全部变质发霉,还长了白色霉菌,甚至是腐烂,对此,消费者认为,购买盒装草莓遇陷阱被坑了。

盒装草莓竟已变质发霉
盒装草莓竟已变质发霉

徐女士说,原本一开始看到盒装草莓,不但是被艳丽的外观所吸引,更是被这草莓的名称给诱惑了,据悉,徐女士所购买的草莓名称叫“红颜草莓”,但它名字与外观诱人实际却已变质发霉。但是徐女士发现,买盒装草莓遇陷阱后向商场投诉,似乎根本不管用。

后来,记者到金牛区蜀汉路这家被消费者投诉的超市内进行亲测,在包装有15个草莓的盒装商品中,发现了5个是坏的。于是记者拿起另一盒草莓,发现其产品包装上根本就看不到任何与商品相关的必要信息,比如草莓商品的生产厂家或是草莓的包装日期等等。据了解,部分盒装草莓的变质发霉状况,消费者肉眼是可以看到的,但有些草莓的腐烂状态,肉眼是无法辨识出来的,因为腐烂的部分已被包装盒遮住,消费者以后在买盒装草莓时,要小心遇上美丽陷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