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授予花总啄木鸟奖 因其敢于曝光酒店行业乱象

大家还记得,曾在酒店业界掀起一阵巨浪的“花总”吗?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授予花总啄木鸟奖,因其敢于曝光酒店行业乱象,为酒店消费的卫生状况做出贡献,只身监督并揭露酒店行业卫生问题,最终致使现如今大多酒店卫生状况大有改善。

花总揭露酒店行业乱象
花总揭露酒店行业乱象

近段时间以来,全民想必都在关注315消费者维权一事,昨天晚间8点左右,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正式开幕,陆续曝光了现金各大市场、行业内的乱象问题,也就是当天,3月15日,中消协主办“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活动,并发布《信用消费与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

据报道称,在这次主题活动中,中消协授予花总啄木鸟奖,意在表彰和肯定消费者@花总丢了金箍棒,真名吴东,在消费过程中,主动监督、净化消费环境的行为值得肯定。总而言之,因其敢于曝光酒店行业乱象问题,故授予花总啄木鸟奖,同时也宣布启动“啄木鸟行动”,鼓励更多的消费者以啄木鸟的精神,依法参与消费环境的监督。

酒店行业卫生状况改善
酒店行业卫生状况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自花总“吴东”在去年11月曝光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后,大城市的酒店企业和较为大型的酒店集团,其酒店品质和卫生情况均有了很明显的改善。而对于中消协授予花总啄木鸟奖,花总则表示,很荣幸获此殊荣,但他认为,真正推动酒店行业纠错的,是消费者公众逐渐提升的维权意识,而非他的个人大V身份,是社会合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