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故宫拍卖天灯万寿灯 善款全部用于贫困地区

经常能够看到很多藏品或者是名画的拍卖,而且价值肯定是很高的,不过近日有故宫拍卖天灯万寿灯了,这些灯公益拍卖会怎么样呢?还有拍卖的善款全部用于贫困地区,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灯万寿灯拍卖
天灯万寿灯拍卖

对于一些文物或者是比较稀有的东西,可能大家不是很了解,还有部分人也不太懂得收藏的价值,故宫是大家都向往去旅游的地方之一了,故宫的文化也是值得大家去了解的,那么故宫拍卖天灯万寿灯如何呢?

天灯万寿灯复原品拍卖

故宫博物院2019年春节“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的重要实景展品,依据故宫博物院档案藏品研究成果而复原制作的“天灯”和“万寿灯”,于2019年春节前夕在故宫乾清宫前丹陛上下竖立展出,为春节期间的故宫增添了浓浓节庆氛围,让数百万的观众体验到明清宫廷过年的盛大景象。

不过3月15日上午,有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为支持国家扶贫工作,故宫博物院决定对“天灯”和“万寿灯”复原品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贫困地区的教育和文化事业。为了让本次公益拍卖活动顺利进行,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向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以下简称故宫基金会)捐赠天灯、万寿灯,并由故宫基金会完成对天灯、万寿灯的公益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