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万科再爆纸板墙 质监站回应称不负责监管

万科是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公司,作为购房者,本想着这是大牌公司,房屋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谁知近日万科再爆纸板墙问题,这令消费者抓狂不已,然而,面对业主的投诉和反映,当地住建局质监站回应称不负责监管这个问题,这是怎么回事?

万科纸板墙问题令人抓狂
万科纸板墙问题令人抓狂

万科竹径云山项目位于余杭良渚,项目已交付2年,但是自从2018年8月份开始,就有不少业主反映,家里不同位置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墙体裂缝。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说,该小区200户家庭,目前已经有超过80户房屋都出现了天花板、墙体裂缝等状况,包括客厅和卧室。

在业主们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大多业主的客厅、卧室的天花板及墙体都出现裂缝,刘女士表示,“最严重的一家,直接就是贯穿性的裂缝!这样的房子质量,根本就没有达到使用标准。”此外,刘女士还说,“万科的工作人员凿开了墙体,我们发现墙体内混乱不堪,很多都是大大的空洞,有的填充了建筑垃圾!”

面对万科再爆纸板墙的质疑声,万科方面则回应表示,这是建筑墙体的合格材料,该材料属于“中密度纤维板”,是人造板的一种。更令人意外的是,面对业主们的投诉,余杭区住建局质监站回应称不负责监管,也就是说,业主委托开发商进行的室内精装修,出现问题也不在质监站的监管范围内。

据公开资料显示,万科乃是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同时也是全国首个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的房地产公司,但是近段时间以来,万科一次次被曝出“纸板墙”,质量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业主的住房体验和感受。媒体认为,作为一家知名房企,应秉持诚信建设,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并非向消费者交出一个又一个“忧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