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怎么查询个人征信? 快速查询征信的方法分享

在当今的社会上,大家应该都知道征信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自己一定要保护好个人征信,如果一旦出现污点各方面都会受到阻碍的。但是现在,有用户问小编怎么查询个人征信呢?

个人征信系统查询
个人征信系统查询

其实对于经常贷款的人来说,征信对于他们都不陌生的,因为想要贷款首先要查看你的征信的,所以征信有污点,想贷款都难了。如今,你知道怎么查询个人征信吗?下面快速查询征信的方法分享。

1、自助查询机查询,一般中国人们银行分支网点都有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的自助查询机,用户只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就可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并打印个人征信报告。

2、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各个地区都有中国人民银行的分支机构,查询用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网点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将申请表填写完毕后提交给柜台工作人员即可查询。

3、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查询;1、登录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通过征信官方进入到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后,点击“马上开始”;2、如果是首次使用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查询个人征信,那么首先需要进行新用户注册,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注册操作;3、注册操作完成后,使用刚才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4、登录成功后系统会提示用户进行身份验证,查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银行卡验证或数字验证或问题验证,选择验证方式后,按网站提示一步步操作即可;5、验证通过后,选择你需要查询的个人信用报告,提交申请查询,之后系统会在24小时后给用户的手机号发送一条验证码,用户在征信平台的获取用户信息页面输入验证码后即可查询到个人信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