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强收红包漫天要价 滴滴春节引发众多吐槽

今年春节期间,你叫滴滴网约车了吗?有没有被加收服务费?据中国消费者报今日报道,不少滴滴消费者在春节期间遭遇强收红包漫天要价,加收服务费就算了,司机还脱离平台,肆意抬高消费者的打车费,针对此事,滴滴春节引发众多吐槽,你对此怎么看?

滴滴春节加收服务费红包
滴滴春节加收服务费红包

春节前夕,滴滴出行宣布将在春节期间加收服务费,这笔费用全归司机个人所有,平台不抽取任何费用,为的是鼓励滴滴司机在春节期间,能够继续保持运营。据了解,滴滴春节加收服务费的金额不尽相同,各个城市和地区加价数额不一,比如一些小城市,加价大约在1-2元。

不过,在北上广深这类大城市就不同了,这些城市的消费者,春节期间打滴滴网约车,需要支付1元-9元不等的服务费。其实春节加收服务费也有先例,大多数消费者也觉得春节给司机师傅加个红包完全合情理,都可以理解和接受,但部分司机和消费者则不这么认为了,因此,滴滴春节引发众多吐槽声。

滴滴司机漫天要价
滴滴司机漫天要价

更严重的问题是,春节期间,部分滴滴司机强收红包漫天要价,北京的李女士春节和家人一起到厦门旅游,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去机场,结果遭遇司机趁机哄抬车费。李女士说,从出发地去机场最多100元不到,但司机却要价300元才肯走,并且还要求李女士进行微信或支付宝转账,或者给现金也行,这就意味着,滴滴司机脱离平台管控,肆意抬高价格。

春节期间,除了强收红包漫天要价的现象颇为严重,网约车偷转黑车的状况也时有发生,黑车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车费相比网约车要高出不少钱,这也是由于部分滴滴司机因抽成和奖励问题对平台不满意,于是选择半退出网约车平台,边干黑车,边在找不到活儿的时候干网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