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智利车厘子春节销量 同比暴涨32倍原因

车厘子是很多人都爱吃的水果之一了,而且车厘子的价格相对于其它的水果来说是贵一些的,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有很多的水果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近日这智利车厘子春节销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车厘子为什么这么红呢?

车厘子价格多少
车厘子价格多少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有车厘子的售卖,如今大家也都喜欢网购了,所以这网购车厘子也是很常见的。不过大家买水果都是要新鲜的,车厘子的口感酸甜、色泽鲜艳,因此也成为了网红,购买的人就更多了!

智利车厘子怎么样

根据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公布的《2019生鲜年货消费报告》显示,2019年春节假期,智利车厘子的销量同比暴涨了32倍多,更有网友纷纷“晒单”:一颗车厘子的价格在1元至6元不等,社交网络上甚至把“无所顾忌地消费这种高端水果的能力”称为“车厘子财务自由”。

近日走访调查发现,车厘子的走红看似偶然,实则是进口供应量、电商营销、年货消费观变化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水果电商天天果园联合创始人赵国璋回忆道,前几年,1斤车厘子价格在150元到180元,在当时,车厘子算得上是水果界的“奢侈品”了。

智利车厘子怎么样
智利车厘子怎么样

实际上,樱桃与车厘子是同一个品种。相关资料显示,美国樱桃协会刚进入中国时,为了与国产樱桃区分开来,对外就称这些进口樱桃为“车厘子”。如今,车厘子的产地遍布全球,各地车厘子的成熟期不同,从而保证了一年四季都有进口车厘子供应。

根据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旗下的智利车厘子委员会报告,2018年智利的天气风调雨顺,车厘子产量和品质大幅提高。在2018至2019出口季的第一周,智利对远东市场(主要是中国)的车厘子出口同比增长了17%。对车厘子进出口影响较大的因素还有关税。除了中国各大生鲜电商平台的力推,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在中国本土也努力推动了车厘子的市场营销。

今年春节走亲访友时,家在福建宁德市福鼎县的尤静就发现,几乎家家户户都用车厘子来招待亲戚。有分析认为,与老一辈消费者过年时在冰箱里囤满食物相比,年轻人更愿意购买新鲜的消费品。车厘子春节期间的“爆红”同样离不开网红因素的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