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要退税得先缴税? 去年房租今年缴税不能退

关于租房想必大多数人也不陌生了,对于打工一族来说,租房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不过关于出租房屋税款的问题,有大部分人还不是很了解,这要退税得先缴税,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房租缴税
房租缴税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有房子出租,而且不同的地段价格肯定是不同的,但是在1月份开始,出租屋的收入税率下调了,在月租金的征收上是大有不同的,但是有人租房,去年房租今年缴税不能退,这租房退税不简单。

租房退税怎么样

从今年1月开始,市民出租房屋收入的税率大幅下调,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改按2.5%征收,仅相当于原来的一半。近日,有记者从税务部门热线获悉了这一消息,已经交税的人还可以享受退税政策。

但昨天,北京市民小林向缴税时的高碑店个人出租房屋税款代征点咨询得知,要退税不是普通人想的“直接退一半”这么容易,而是需要先按新政再缴纳2.5%的税款,才能退回原来的按5%税率缴纳的税款。

房屋收入税率下调
房屋收入税率下调

记者从建外街道城远大厦代征点的工作人员和我爱我家东城区和平里东街店店长郑安涛等从业人员处了解到,目前确实还存在着一些市民出租房屋后,却不缴纳或者不按时缴纳相关税款的问题。12366税务热线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强调,即便现在市民同时缴纳2018年度和2019年度两年租房收入的税款,也必须适用不同税率。

对于2019年度租房收入,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可按2.5%征税。对于2018年度租房收入,仍然适用5%的原税率。市民去年房租今年缴税不能退,还有退税环节确实略显繁琐,缴税去一次退税至少跑两回,所以说缴税容易退税难,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