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返乡置业热潮降温 购房者对楼市上涨预期发生变化

楼市降温因素有很多,与购房者的态度有关,也和房地产市场行情走势有关,在返乡置业这一方面,近日频现降温信号,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返乡置业热潮降温呢?有报道消息表明,因购房者对楼市上涨预期发生变化,春节期间,楼市趋势理性。

返乡置业热潮有所下降
返乡置业热潮有所下降

对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而言,返乡置业是它们最重要的推动力,今年春节期间,返乡置业人群涌现,但也有不少人在继续保持着观望的态度,从春节这段时间的楼市状况来看,返乡置业热潮降温,同时有数据显示,2019年的返乡置业人群有所下降,比去年下降了6%。

24岁的李元,在北京工作了两年之后,决定返乡置业,因为她觉得,在北京房租太贵,工资太低,又买不起房,一年下来都存不了5万块钱,于是决定回家发展。就在2018年的春节期间,李元花百万多元在老家买了套100平左右的新房,买房的钱还是父母的积蓄,但与2018年相比,2019返乡置业热潮降温了。

据报告显示,2018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有58.7%,而今年的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只有52.7%,还有百分之三十八的人想要留在大城市继续打拼,购房者对楼市上涨预期发生变化也是返乡置业热潮降温的一大原因,大部分消费者更倾向于继续观望未来的楼市变化,购房也开始逐渐趋于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