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节后求职应聘要注意的陷阱 小心被收费后人去楼空

春节过后,很多游子从家乡返回工作的城市,有些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上班,而有些人则开始了寻找下一份工作的求职征程,近期找工作的人特别多,但节后求职应聘要注意的陷阱你知道多少呢?小心被收费后人去楼空,得不偿失。

春节后找工作要当心
春节后找工作要当心

鉴于近期求职应聘人员较多,广州市反诈中心对几类常见的求职骗局进行了整理,这些在节后求职应聘要注意的陷阱,一定不可掉以轻心,一不小心可能就要成为别人的“猎物”了,以下这3类招工陷阱要牢记,遇到时应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必要时也可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

首先是要求应聘者先交各种名目的费用,“招聘者”通常先在网上发布相当诱人的工资福利待遇后,吸引应聘者主动“上钩”,继而要求应聘者先缴纳类似于报名费、培训费或是押金等费用,在收到这些费用之后,可能会告诉你“职位满员”了,或者提供其他职位给你,甚至直接再也不联系你。

求职应聘慎防掉入陷阱
求职应聘慎防掉入陷阱

另外,应聘者要小心被收费后人去楼空,一些不法分子专门假冒中介或是企业进行招聘,先以优厚的福利待遇吸引应聘者的目光,并在收取保证金或报名费后,让你回去等待通知消息,最终携款跑路。最后,更不要相信一些“招聘人员”承诺帮应聘者找“关系”的话,这种情况,对方一般会要求应聘者缴纳一定的“疏通费”,等拿到钱后,他们就会即刻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