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一套房降价近千万? 为了完成销售任务而博眼球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所以很多人都是非常慎重的,还有就是因为政策的不同,在不同的地区买房所需要的流程可能会有所差异,想买房的人看到合适的房子肯定是会出手的,近日有消息称一套房降价近千万,这是真的吗?

一套房子多少钱
一套房子多少钱

其实想要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并不是很容易的,因为除了房子的价格之外,关于房子的地理位置什么的也是比较注重的,对于销售房子的人来说,更是会想尽办法去为了完成销售任务而博眼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北京豪宅市场

北京豪宅市场从来不缺热度,有高企的楼面价和相对“廉价”的入市价格博得眼球,也有“质量门”引发的一系列维权事件,2018年四季度的豪宅集中入市更令人惊呼“政策松动”。近期,有“10万+”豪宅项目传来降价千万的消息,再次牵动市场敏感的神经。

2月15日,泰禾西府大院销售人员向某记者推销称:“我们172平方米和197平方米的两种户型,之前单价是14万元,现在一口价11.8万元。”记者测算,单套降价约400万元。 “另外,我们对付款方式有优惠,如果您1月之内付清总房款的40%,可以享受98折,多付多优惠。”

北京豪宅销售
北京豪宅销售

记者注意到,就在3个月前该项目刚开盘时,这里的政策还是最低付50%总房款。 当记者询问更大的优惠幅度后,该销售为记者推荐了集团内的另一豪宅项目金府大院,称该楼盘的价格更“合适”一些。一位销售员介绍称:“300平方米以上叠拼产品有几套特价房,原价2500万元,现在1600万元,不过仅有几套。”

该销售人员续称:“和您明说吧,这只不过是一个噱头,集团在北京有80亿元销售任务,我们想让更多中介帮我们卖房子,总得有点吸引眼球的手段吧,宣传让利这么多,其实没有几套房源的。”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朱晓红表示,北京豪宅项目拿的是高价地,做的是高价房,当限价倒逼成本时,降价减配就成了一种必然。

豪宅价格下跌是非典型现象,去年下半年,北京豪宅市场风生水起,多个“10万+”项目集中入市,尤以10月为甚。当月,仅14日、21日,就分别有两批、5个商品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均为高端产品。一套房降价近千万的传闻在北京楼市蔓延,只是为了完成销售任务而博眼球,你今年打算买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