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台湾现鸡蛋荒 便当卤蛋缩水被质疑是变相涨价

当一件商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时,也许到了这个时候,这件商品的重要性及不可替代性才会变得尤为突出,近期台湾现鸡蛋荒,知名的台铁便当卤蛋缩水被质疑是变相涨价,因卤蛋看起来极小,消费者还以为是鹌鹑蛋呢。

今年春节前夕,早有媒体报道了台湾节前闹鸡蛋荒的市场状况,台湾鸡蛋的供应已经严重不足,无法满足市民消费者的需求,台湾当地对鸡蛋需求较大的餐饮也遭受影响,以至于台湾的鸡蛋价格创下了20年以来的新高,不但超市限量销售,甚至有的地区是有钱都买不到鸡蛋了。

台湾鸡蛋缩水小得可怜
台湾鸡蛋缩水小得可怜

台铁便当在台湾深受通勤族喜爱,平时销量也非常大,卤蛋更是便当中的主角,最近消费者却发现,台铁便当里的鸡蛋缩水严重,小得可怜,几乎只有原来大小的一半,变成了“一口蛋”。说到鸡蛋缩水变小,台湾消费者第一反应是品质管控出问题了,但便当卤蛋缩水被质疑是变相涨价的说法也有不少声音。

针对这一问题,台铁餐旅服务总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近来台湾现鸡蛋荒,鸡蛋商供货非常吃紧,连小小的新生蛋也拿出来应急了,便当对于鸡蛋的需求每日都要超过5000个,作为便当的主角配菜,新生蛋即便很小也不得不采用。

台湾鸡蛋荒致供货质量下降
台湾鸡蛋荒致供货质量下降

除此外,该人员还称,便当卤蛋缩水,对此感到十分抱歉,他们将会要求蛋商尽快恢复供货的质量,同时台铁也会在便当中增加其他的配菜份量,以此作为对消费者的弥补。据最新报道表明,目前台湾会以进口方式,补充因台湾现鸡蛋荒而出现的短期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