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元宵销量增速超汤圆 七成北方消费者选择购买汤圆

元宵节快乐!今天,是金猪年的元宵佳节,正月十五,2月19日迎元宵,截至昨天,京东发布了一份消费大数据,发现今年北方的元宵销量增速超汤圆,但是从销量来看,有七成北方消费者选择购买汤圆,而汤圆的销量也超过了元宵。

元宵销售增幅超越汤圆
元宵销售增幅超越汤圆

元宵更爱吃汤圆还是元宵?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的说法,是由来已久的“争议”,后来大家也渐渐默认了,北方吃元宵,南方吃汤圆的说法,但是从今年的元宵前夕消费数据来看,这个固有的印象正在逐步被打破,消费者们渐渐开始想要去尝试一下对方的“传统习俗”了。

根据京东发布的元宵消费大数据显示,从销量方面而言,今年汤圆销量高于元宵,达到了元宵的4倍之多。不过若从销量增速来讲,元宵销量增速超汤圆,甚至是远超,汤圆的销售增幅虽然达到了240%,但是元宵的销售增幅则超过了520%。

元宵、汤圆,到底更爱谁?在贵州、海南、宁夏和云南等城市的消费者,他们更为偏爱吃元宵,这其中还不乏南方城市,而七成北方消费者选择购买汤圆,主要是来自黑龙江、吉林、山东、河北、辽宁等地的消费者,看来,“北方元宵”、“南方汤圆”的传统正在慢慢走向融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