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写字机器人”悄然流行 学生花800多元购买被砸碎

有没有想象过,自己完全依赖于智能机器人之后,会是什么样子?智能机器人,对于社会科技发展而言,是推动其进步的重要技术,近期“写字机器人”悄然流行,学生开始依赖这类机器完成作业,一名初三学生花800多元购买被砸碎。

在结束春节假期之后,家里的小孩纷纷开始恶补寒假作业,就在近日,家住在哈尔滨的张女士,发现自己正在读初三的女儿,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一台“写字机器人”,通过使用写字机器人帮助自己完成了语文作业,张女士对此十分愤怒,一怒之下摔碎了“机器人”。

学生网购写字机器人
学生网购写字机器人

张女士表示,女儿用压岁钱在网上购买这种“写字机器人”,价值800多元钱,她为了能尽快收到货,还加了30多元的快递费,最终,该名女学生花800多元购买被砸碎。张女士觉得匪夷所思,“这种设计太坑人了。”

据介绍,写字机器人既可以模仿学生的笔迹抄写课文、抄生字,甚至还可以画手抄报,目前“写字机器人”悄然流行,令人意外的是,有些家长对“写字机器人”并不反感,反倒觉得“这设计多好啊!我小时候怎么就没有那么好的东西啊!”甚至在一篇微信推文评论区内“求链接”。

“写字机器人”悄然流行也引起了教育界的关注,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张丰在微信看到了一篇有关于写字机器人的微信推送文章,转发并表示:“这是无聊的作业逼的,孩子们的学习应更多地挑战高层次认知问题时,还有大量的低级重复的所谓学习任务,实在没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