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店员索要拍照费 消费者到店未消费却被收费

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平时出门去到一些装修得很漂亮、文艺的小店内,都会忍不住想要拍张美美的照片,但这些到店人群并非全都奔着消费而来,近日,一名店员索要拍照费,这样做合理吗?消费者到店未消费却被收费,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到咖啡店未点单拍照被收费
到咖啡店未点单拍照被收费

来自柳州的市民韦女士,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和丈夫前往窑埠古镇用餐完毕之后,去到窑埠古镇的一家咖啡店内,这家咖啡店是韦女士先前在朋友圈上看到的,当时看到咖啡店的装修不错,于是就想去看,来到位于三楼的咖啡店门口,看到玻璃门是关闭的,需要按门铃,而门口摆着一个告示牌:“本店低消为68元/位”。

进入咖啡店内后,咖啡店的工作人员递给韦女士一块牌子,提示韦女士点单,韦女士表示先看看,便和丈夫在咖啡店转了转,随后拍下几张照片,当他们刚准备离开的时候,咖啡店的工作人员过来告诉他们,说最低消费是68元,如果没有点单,那么就要收取50元的入场费。

未消费却遭索要拍照费
未消费却遭索要拍照费

一开始,这位店员说的是收取“拍照费”,随后又说是场地费。来转了一下咖啡店,无奈竟遭店员索要拍照费,双方理论了许久,最后韦女士丈夫通过微信支付了50元。回到家后,韦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认为咖啡店涉嫌胡乱收费,因其店内并没有写明不准拍照或不点单就不准拍照之类的提示。

于是第二天下午,韦女士再次来到这家咖啡店,却发现门口换了一块告示牌,写着:“不消费为¥50/位场地费”。情人节当天遭店员索要拍照费,这次该咖啡店工作人员介绍,一进店便已告知韦女士等人有低消,并提醒点单,认为其会在店内消费才允许拍照的。消费者到店未消费却被收费,针对这一问题,工商部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