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微信账号公开买卖 微信号根据级别来进行定价

微信是大家现在重点的社交平台,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通过微信平台来与好友或家人进行联系,没想到的是,现在市场上,竟然有人将微信账号公开买卖,而且微信号根据级别来进行定价,你知道一个微信号价值多少钱吗?一条微信账号行骗的利益链就此被揭开。

有数据显示,微信用户的活跃用户数高达5.49亿,选择微信支付日常消费的用户多达4亿,据近日媒体报道称,目前有不少微信账号公开买卖,警方在侦破一起微信诈骗案中,意外牵出了背后的一条账号买卖利益链条,售价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

微信号被公开买卖
微信号被公开买卖

来自湖北武汉的何先生,被一名“白富美”拉进一个微信投资群,群聊信息里边,有许多“分析师”“预测师”“精算师”等身份的微信账号,时常通过微信群发送各种赚钱盈利的信息,这让何先生为之心动,当他将自己8.4万元的全部积蓄全部投入进去后,却发现群主将其踢出了群聊。

好在通过警方的追查,最终成功追回这8.4万元人民币,然而,就在侦破这起案件过程中,警方发现这背后暗藏着买卖微信号、利用社交媒体行骗的利益链。用户的微信账号公开买卖,在许多微信买卖平台上,一切微信号可买可卖可回收,他们根据不同属性对微信号作了细分,使用时间全新、满月、一年;所属区域国内、国外微信号;直登、实名、站街微信号等等。

微信账号按照等级定价
微信账号按照等级定价

记者注意到,微信号根据级别来进行定价,有一位卖家向记者发来一段价格信息,“国内满月号55元,实名号95元,半年号148元,实名198元,两年以上老号198元,实名228元。”可见,微信账号公开买卖售价在55元至228元不等,记者甚至在网站上看到,一些有关于微信账号公开买卖平台的介绍,还有营业执照等照片,显然,这是违规违德又违法的行为,应当予以严查严管严惩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