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9款车厘子农残检测 线上购买车厘子坏果率较高

车厘子是一种酷似樱桃的水果,但它并非樱桃,不过,最近车厘子这种水果出现的频率很高啊,因价格在网上走红,引起市民纷纷跟风购买食用,近日,9款车厘子农残检测结果出来了,据检测结果发现,线上购买车厘子坏果率较高。

车厘子检测结果出炉
车厘子检测结果出炉

最近因为“车厘子自由”的原因,使得车厘子近期频频登上热搜,市场上的车厘子价格普遍较为昂贵,但也有部分车厘子价格较为悬殊,由于近期车厘子销售尤为火爆,深受消费者喜爱和青睐,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多部门,计划对车厘子进行试验检测。

工作人员分别从6家电商平台和4家实体商超购买10款同等级的车厘子,其中,线上的车厘子分别来自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顺丰大当家、盒马鲜生这6家网站,另外,4家实体商超分别是山姆会员店、天虹、顺丰优选和百果园,但是由于从拼多多购买的车厘子在评测前还没到货,因此只有9款车厘子参与此次检测。

网购车厘子坏果更多
网购车厘子坏果更多

经过试验检测发现,9款车厘子农残检测均通过,这意味着这9款车厘子的农药残留项目符合国家安全规定标准。不过从坏果率来看,购自电商平台的车厘子检测结果不是很理想,因为线上购买车厘子坏果率较高,坏果率最高的三款车厘子样品分别来自顺丰大当家(Jimbow)、京东超市和苏宁易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