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9年1月居民消费价格上涨 全国同比涨1.7%

生活中的我们处处都要消费,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也是有所提升的,很多不同的城市中这居民消费价格都有上涨,那么在2019年1月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了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居民消费如何
居民消费如何

劳动、赚钱、消费,这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是消费价格上涨的话,意味着大家要多花钱了,无论是在食品上还是在非食品上,各种服务的费用也是有所提升的,这全国的居民消费价格也是很多人都会关注的问题。

居民消费价格

2019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其中,城市上涨1.8%,农村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1.9%,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3%,服务价格上涨2.4%。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5%。其中,城市上涨0.5%,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上涨1.6%,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4%,服务价格上涨0.6%。

在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中,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约0.61个百分点。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9%、2.7%和2.3%,居住、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1%、1.6%和1.5%;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3%。还有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1.1%,影响CPI上涨约0.3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