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用孩子压岁钱遭起诉 怎样处理孩子压岁钱更有意义?

离2019年的新年已经过去十天,但是孩子的压岁钱也成了近期大家伙的热门关注点,随着时代在发生转变,孩子对自己新年收到的压岁钱,也有了更强烈的保护意识,近日有家长用孩子压岁钱遭起诉,怎样处理孩子压岁钱更有意义?这点你要知道。

擅自挪用孩子压岁钱被诉
擅自挪用孩子压岁钱被诉

据报道显示,这是一个三口之家,但父母离婚后,13岁的小苏跟着父亲生活,就在2014年2月至2015年3月这一年时间里,小苏的父亲苏某将小苏的3000元压岁钱存入银行账户,一共分三次存入。直到2015年12月份,母亲黄某申请变更小苏的抚养权,随后小苏搬离父亲并与母亲黄某共同生活。

2016年4月,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判决,小苏的抚养权正式交由母亲黄某,但就在抚养权判决结果出来的前一个月,也就是2016年3月,小苏的父亲苏某,未经小苏的同意,擅自挪用了先前存进银行账户的3000元压岁钱,包括利息45元,共计3045元。

孩子压岁钱正确处理方法
孩子压岁钱正确处理方法

小苏认为,压岁钱是属于他自己的私有财产,父亲未经同意擅自挪用或是使用都是违法行为,小苏要求苏某返还这3045元压岁钱,但苏某拒不返还。此后,苏某因擅自挪用孩子压岁钱遭起诉,小苏将苏某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苏某返还存款本金及利息。

最终,法院审理判决苏某返还小苏本金及利息共计3045元。家长擅用孩子压岁钱遭起诉一事,也给广大父母家属敲响了警钟,请别再擅自动用孩子的压岁钱,至于怎样处理孩子压岁钱更有意义?建议家长们可以给孩子办理专属银行账户,随后将钱存进银行,或者是用于给孩子购买保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