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节后猪价小幅提升 猪肉消费市场如何?

猪价在春节期间颇受关注,由于需求逐渐增大,再加上是春节消费旺季时期,猪价出现上涨,涨幅不大。不过目前“春节运营模式”已经结束,春节后猪价小幅提升态势依旧明显,那么除了生猪市场外,猪肉消费市场如何?市民对猪肉的需求大吗?

猪肉价格行情怎样
猪肉价格行情怎样

根据分析,2019年猪价或将会在中旬出现反弹上升,这与猪价周期关系有关,部分养猪户可能因前期遭遇过亏损而存在消极心态,不过仍旧看好养殖猪的后期市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猪价一路走低,不过随着非洲猪瘟的影响逐渐消散,发病率的逐步减少,以及解封地区的增多,生猪市场流通性也得到提高。

春节是个消费高峰,但是由于节后还有一个元宵小高峰,因此节后猪价小幅提升趋势显著,目前来看,全国的生猪价格均呈现上涨态势,但东北的一些屠宰户开始出现压价态势,而养殖业的涨价现象则较为明显了,现在猪价行情如何呢?

养殖猪提价态势明显
养殖猪提价态势明显

据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是12.30元/公斤,至于猪肉消费市场如何?截止目前,大众消费者对于猪肉的需求热情不高,因此导致猪肉消费仍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猪肉销售动力也为此受到限制,尤其是南方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