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险提前买还是到期买比较好 太早太晚都不好

我们对于保险的看法,从过去到现在已发生较大的变化,严格上说,保险这个话题是比较严肃的,事关责任,也与保障息息相关。买新车时都要上保险,但面临即将到期的车险,到底车险提前买还是到期买比较好呢?其实太早太晚都不好,续保也有时机上的讲究。

车险什么时候买比较好
车险什么时候买比较好

按照保险法的规定,汽车保险必须要在保险到期之前,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续保,而车险最晚的续保时间,不应超过3个月,也就是必须在3个月之内续保,或者车主也可以选择提前买,只是车险到底是提前买好,还是到期之后再买比较好呢?

上述其实已经给出答案了,即将过期的车险买太早太晚都不好,一般来说,汽车保险是可以提前3个月(约90天之内)买的,但如若车主过早把车险续保,出险次数即便算进第二年,但第三年的保费将会更贵,更不要轻信车险推销员的话,告诉你提前续保会有怎样的优惠,实际上就是个噱头。

车险续保最迟什么时候
车险续保最迟什么时候

车险既然不能太早买,但也不要太晚,千万别等到过期再买,这样对车主本身是有危害性的,因为汽车如果没上保险就上路行驶,这对自身和他人都是一种不负责的行为,至于车险最好的续保时间,建议在车险到期前两三周购买是比较好的,有些保险公司,可能会通过电话的方式联系你提前续保,这其中实际暗藏猫腻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