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京东春节销售数据 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60%

京东是国内知名的电商平台之一,在春节消费高峰期,依旧为消费客户源源不断输送产品和服务,今年春节京东物流没有打烊,实现全年无休,也使得京东春节销售数据有了新的增长和突破,其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60%,表现十分亮眼。

京东春节销售数据出炉
京东春节销售数据出炉

春节期间,即2月4日(年三十除夕)至2月10日(大年初六)期间,7天黄金周假期,京东消费主力向90后转移,据京东春节销售数据显示,春节京东下单金额同比增长超60%,春节消费的新亮点基本集中在金猪年的商品消费品质化方面,客单价提升也较为明显。

京东大数据显示,禽肉蛋品、冷冻食品、海鲜水产等生鲜产品在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快。从消费类型上看,男性消费者更注重于购物悦己,汽车用品的购买是最爱,还有酒类和数码产品也是春节期间卖得最火的。

京东春节下单金额增长
京东春节下单金额增长

其中,90后消费者更偏爱购买手机、珠宝首饰和钟表等客单价高的商品,90后群体的销量占比均超百分之三十。在客单价的提升上,厨具、家居家具和家装、服饰鞋靴、礼品箱包等品类最明显,高端品牌更加备受90后的青睐,春节期间的网购消费是越来越丰富了,消费升级趋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