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情人节催热鲜花市场 熟悉消费变化也能日入数千

当情人节遇上新春佳节,消费市场势必迎热而上,今年的2月14情人节来了,鲜花市场早前已开始准备开市销售,花店疯狂备货以此迎接情人节,又是一年情人节催热鲜花市场,这时如果能完全熟悉消费变化也能日入数千,消费数据或将翻倍增长。

情人节浪漫经济热潮
情人节浪漫经济热潮

今天是情人节,伴侣是主角,而鲜花更是必不可少的,情人节送花实际上是历久弥新的,在历经数载岁月后,情人节催热鲜花市场趋势越发显著,情人节的鲜花不随时间而沉寂,反而在情人节当天,更具价值,不管是精神层面,亦或是经济上的价值。但不可否认的是,鲜花消费也正在变化中。

在情人节前一天,鲜花市场的店家开始为订单而忙碌了起来,情人节鲜花礼盒的制订、花束装扮的设计,还有许多跨界的新颖创意礼盒,它们的价格普遍较为昂贵,其中乃99朵玫瑰的礼盒销售订单最为火爆,店家介绍道,情人节催热鲜花市场,在当天,一支红玫瑰的价值预计超20元,但更重要的是,熟悉消费变化也能日入数千。

情人节鲜花消费市场
情人节鲜花消费市场

情人节鲜花消费又有着怎样的变化?在我们看来,情人节消费市场大多应以男性消费者为主,但是消费数据却并非如此。据了解,今天情人节,女性消费者竟在鲜花市场以六成比例占据C位,更多的女生在情人节当天买花赠予自己,其中,玫瑰占销量王位。

鲜花市场的消费变化,不仅体现在情人节鲜花的消费主力上,鲜花本身的持久性和自然天成之特色也是重要体现,过去大家钟爱蓝色妖姬,但现今,人们更倾向于自然天成的鲜花,而非人工染色;对已婚消费者来说,鲜花能否持久是他们考虑购买的重要因素,这类消费群体也因此更加乐意购买百合这类能够持久的鲜花,所以要想在情人节卖花赚钱,这些消费变化最好熟悉,才能更好地把握鲜花的销售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