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春节旅游账单出炉 超4亿人出游人均花费超1200元

在春节期间,大家没有去旅游呢?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春节出游人数,据了解,今年春节4.15亿人出游。现在春节旅游账单出炉啦!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超出4亿人去旅游,大概计算了一下,人均花费超1200元!

春节4.15亿人次出游
春节4.15亿人次出游

现如今,越来越多人喜欢去旅游,在节假日更是多人去旅游。特别是今年春节,超4亿人去旅游。关于2019春节旅游账单出炉了,消费5亿多元!那么,哪座城市比较多人去旅游呢?据悉,是上海比较多人去旅游。

2月11日下午消息,携程旅游近日发布了《2019年春节旅游账单》。该报告显示,春节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296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1372个国内外城市。根据目前国内游产品订单人数,报告发布了2019年春节旅游空城排行榜,前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重庆、深圳、南京、西安和天津,这十大城市的春节出游人数最多。

春节出游 上海人出发最多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显示,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而超过4亿的中国人都去了哪儿?携程基于春节全国旅游市场情况和产品预订数据,春节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296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1372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82个增加到了97个,增长18%。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目前预订春节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西安、重庆、天津和深圳。这些城市春节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700元,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和成都超过3000元。

据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春节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度假产品的人均花费为7000元左右,是国内游价格的2倍。出境游消费力前十名出发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沈阳、南京、青岛、广州、深圳、济南和成都。北京出境游人均花费近9000元,其次是上海人,人均花费也超过了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