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春节买车比平时贵多少? 消费者这时候买车不划算

买房,出了看价格和性能,其实也要看时间。以为,不一样的时间买车,车的价格有很大的区别。现在临近春节,相信不少人都希望买一辆车。但是,有人说价格会贵很多。那么,在春节买车比平时贵多少呢?

什么时候买车便宜
什么时候买车便宜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仔细观察过,凡是到了春节前夕,很多商品都会涨价。无疑,买车也不例外,肯定会涨价的,只是幅度不一定而已。因为,车的品牌和款式有很多,这决定了价格不一样。那么,大概涨价多少呢?

春节前后买车不划算
春节前后买车不划算

由于很多人在春节期间买车,销售量突增,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涨价也是理所当然的。不过,涨价也不会太离谱,一般是涨10%左右的幅度。也就是说,10万元的车,可能涨到11万元左右。当然,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数值。

个人认为,春节买车是不划算的,因为要提价。那么,什么时候买车才划算呢?首先要避开春节、国庆节以及1月份。如果大家比较有耐心,最好等到11月份买车,这是车市场淡季时候,一般都有优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