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二手车划算吗? 买车者必须注意这些事项

房子,有新房和二手房。车子,也有新车和二手车。有些人很富裕,可是就喜欢买二手车;有些人经济条件一般,不想买新车,觉得买二手车更省钱。只不过,如果买二手车划算吗?买新车好还是买二手车好呢?

买二手好还是新车好
买二手好还是新车好

对于上述问题,其实是没有定论的。为啥?因为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就决定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买二手车好,也有人认为买二手车是亏的。那么,如果问你意见,你觉得买二手车划算吗?

买二手车要交哪些费用
买二手车要交哪些费用

个人认为,买二手车也没什么不好,但是否划算,还要看看车而定。如果这辆二手车是事故车,不管价格多么便宜,都不能买;即使不是事故车,如果行驶路程接近60万公里,就快达到报废的程度,这种车也不能买。如果你买了这两种车,那肯定是不划算的。

相反,如果这辆车外观良好,性能好,价格优惠的话,而且没有出任何事故,这样的二手车值得买。如果你以8万元的价格,买了一辆价值15万元的二手车,那么就划算。所以,划不划算,还要看车而定。

大家想要买二手车的话,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的,第一是不能买事故车;第二是不能太高价;第三是要带专业人士看车。做足措施,才能选中一辆好的二手车,这样才不会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