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关于信用卡年费你知多少 不注意这些套路你会被坑

大部分人对信用卡的认识,一定是从贷款、透支消费开始的,但是关于信用卡年费你知多少呢?这是我们在使用信用卡时也会面临的问题,但信用卡年费的那些坑和花样套路,如果不注意这些套路你会被坑的,用信用卡的这些年,你的年费还好吗?

信用卡年费那些坑要注意
信用卡年费那些坑要注意

根据信用卡年费的规定,可能你只听银行说,如果不激活信用卡,银行是不会收取信用卡年费的,但你不知道的是,这项规定仅适用大部分普通的信用卡,如果你在银行申请的是高端信用卡,那么这项规定基本上已不能作为规定,因为申请者一旦核卡,即银行在向申请者递送信用卡前的校核,那么银行对年费的收取也成了硬性的。

因此,在办理信用卡时,不仅要弄清楚信用卡年费的规则,还要了解与信用卡相关的一切信息。当然,不同的银行机构,对于信用卡年费的规定也有所差别,比如年费的收取标准,一般是50元-200元左右,那么银行机构即可在这区间进行硬性规定,普遍都是在150元左右,那么除此之外,关于信用卡年费你知多少?

信用卡年费规则怎样
信用卡年费规则怎样

信用卡持有者,往往想要免收年费的信用卡,或刷卡3次以上免收年费,但也有些银行机构,会放出“终身免年费”的宣传口号,这时将吸引大量追求免年费信用卡的申请者前去办理,但不注意这些套路你会被坑很惨你知道吗?他们也许告诉你,可以终身免年费,但后面往往还跟随着前提,前提是每年必须要消费多少钱或次数,才可以享受年费的减免。

如果你的信用卡为高端卡,那么免年费这件事你就要注意了,因为绝大部分的高端卡、白金卡、顶级卡,是不会免年费的,不注意这些套路你会被坑,先告诉你可以免年费,后来再补上一些前提条件,不过也不排除会有惊喜出现,最好在申请前再三向银行工作人员确认,最后,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的附属卡,通常也要收取一定的年费,这点还是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