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年货要当心! 17批次不合格食品不要买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多数人都缺少不了要购买年货的,现在琳琅满目的年货在市面上售卖,但是消费者买年货要当心了,因为购买的年货多,这17批次不合格食品不要买,具体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买年货要注意什么
买年货要注意什么

年货是春节的必备,但是现如今大家对于食品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重视了,吃到一些不合格的产品会危害身体健康的,所以临近年关,有很多的零食都被抽检了,其中有17批次不合格,所以买年货要当心!

抽检零食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饼干、豆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240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85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指标。

买年货不买不合格食品
买年货不买不合格食品

这17批次不合格食品有17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昆明有四批次,分别是昆明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白云分店和龙泉店销售的鲫鱼、绿农一品谷物蛋,昆明市官渡区华林水产品摊销售的乌鱼。省外不合格产品有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口口香肠、孜然味手撕猪肉条和五香味手撕猪肉条、诗琳娜奶酪味苏打饼干、茶油豆腐、特小凤精选鸡蛋、黑鱼、韭菜。

还有天津市宝坻区世纪万家隆超市销售的韭菜、公正蟹、西芹等等,大多数都是在不同的地方销售,大家可以上网查看一下具体是哪些公司生产或者是哪个地方售卖的有问题,买年货要当心,要避开这些不合格的产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