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火车购票捡漏攻略 乘客要注意这几个捡漏时间点

2019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始了,其实对于好多人而言最怕就是在春节抢车票的,因为在春节抢车票真的不容易的,但是今年你有抢到回家的车票了吗?然而现在,火车购票捡漏攻略出来了,那么,如何快速抢到回家的车呢?

火车票最佳抢票时间点
火车票最佳抢票时间点

不知不觉,距离春节还有十几天的时间,这个时候好多外出打工朋友们都纷纷回家过年了。但是现在,有不少人还没有抢到回家的车票。如今根据火车购票捡漏攻略显示,乘客要注意这几个捡漏时间点或许快速抢到车票。

今年春节放假的第一天是2月4日大年三十,按照火车票捡漏的规律,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明天(21日)也是捡漏购买年三十车票的好机会开车前48小时到24小时,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据统计,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每个停靠车站都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没售完的车票,会在开车前一天将余票再次出售。另外,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实行不同车站不同起售时间,从8:00到18:00,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