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今年火车票退票怎么收手续费 火车票退票钱多久到账

如今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了,想必好多人出门都会选择乘坐火车的,毕竟火车的价格也不是很贵,而且方便快捷,深受许多人的青睐。但是好多时候我们都会遇到火车票退票问题的,那么,今年火车票退票怎么收手续费呢?

火车票退票新规定
火车票退票新规定

在日常的生活中,火车是许多人出门的首选交通工具了,但是有时因各种原因需要退票的,不过,今年火车票退票怎么收手续费呢?对于好多人来说不是很熟悉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火车票退票钱多久到账?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实行梯次退票,网上退票手续费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费无异。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2019春运期间,火车票改签后退票手续费按票面价格的20%核收。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注意:针对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签规避”漏洞,铁路部门发布新的火车票退改签规定,无论网上、窗口订票,都只能改签1次。

火车票退票钱多久到账?一般来说,网上退票会分为三种情况。正常情况下,退票成功后会在网页上有所提示。您购票时所使用的账户,其绑定的手机或者邮箱也会收到短信通知。在这种情况下,用户一般在十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收到系统退还的票钱。但是遇到登录用户过多时,网页可能会显示系统繁忙。这时是没有邮件和短信提醒的,但是如果您登陆自己的12306账户会显示退票已完成。这种情况下,一般会在15个工作日内退款,当然也不排除立刻到账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