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小区开窗即见坟头 迁坟需要八百元费用由谁出?

其实入住新房最害怕的是什么呢?最害怕的就是有脏东西,而且还是一眼就可以看得见这种。你看,现在有业主反映称自己的小区开窗即见坟头了,上面插满祭祀的香烛,十分的恐怖!

小区迁坟价格没谈拢
小区迁坟价格没谈拢

小区开窗即见坟头,不敢多想了,是不是一听到有坟头就感到很害怕呢?其实,根据小区业主反映称,自己已经多次与物业反映此事了,但是迟迟未得到解决,而且还由于迁坟费用问题发生分歧了!

在南昌市青云谱区城南廉租住房小区,这座坟与37号楼仅一墙之隔,虽然坟头上杂草丛生,但是上面插满了祭祀的鲜花、香烛,以及祭祀的纸钱。居民熊女士住在这栋楼的一层,她告诉记者,三年前,她分到了这套房子,当时看到这座坟就在旁边,所以一直不敢搬进来住,直到今年,她没有别的房子住了,没有办法,这才搬进小区。

熊女士:“我这个窗户根本就是不开的,看到了都不舒服,心里有一种恐惧的感觉,活人怎么和死人住在一起呢,这个很忌讳,非常忌讳。”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在熊女士住的这个单元里,由于距离这座坟太近了,所以这里的一层至六层,每层都有空的房子。由于大家害怕这座坟,有的一直不敢搬进小区,有的住了一阵子,之后又搬走了。

居民:“害怕,哪里敢开门,晚上更不敢到这里来,这里几乎都没人来。”这座坟为何一直在小区里,当地物业和相关部门有没有介入呢。据当地居民介绍,他们曾经反映过多次,希望早点迁走,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南昌市青云谱区昌南物业何经理:“我物业只管(外围),接手的时候就已经在了,你要问当时这块土地的,当时开发的时候,这个坟为什么还在这里,这个东西你不能到物业来了解,你这个东西要到(青云谱)镇里去了解。”

记者又找到了南昌市青云谱区青云谱镇组织委员李靖。他告诉记者,这座坟原先就存在的,属于青山湖区罗家镇石桥村,一户杨姓的祖坟。后来,南昌市征用这片土地,用来建设廉租房。南昌市青云谱区青云谱镇组织委员李靖,他表示,当时这座坟的征地工作,是由南昌市青山湖区负责的,之所以到现在都没有迁走,也是他们的工作没有做完。

南昌市青云谱区青云谱镇组织委员李靖:“现在小区由我们代管,由我社区去,可以协调去做这个事情,但是我们没有强硬的手段,来压制这个村民,来把这个坟迁掉。第二个,关于补偿的事情,说难听点,这是历史原因,不知道补偿的钱,从哪里出。如果迁坟,要给补偿的。一个坛子至少是八百元。价格没谈拢。”目前,南昌市青云谱区青云谱镇已经派出了四名工作人员,前去沟通。至于这座坟何时能够迁走,仍然是个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