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今年春节高速免费几天 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表

不知不觉离我们期待的春节越来越近了,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其实春节是我国最传统的节日,所以好多人都会回家过年的。但是现在,对于有车一族的朋友们最关心的就是高速免费事了,今年春节高速免费几天呢?

春节高速有哪些车型才免费
春节高速有哪些车型才免费

想必好多人都知道一到了国家法定假节日,国家就会实施高速免费的,因此现在,春节来临了,人们最关心的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了。那么,到底今年春节高速免费几天呢?下面我们来看看2019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表。

2019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自2018年2月5日(除夕)0时——2018年2月10日(初六)24时止,共计7天。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需要提醒广大车友的是,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

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行驶普通收费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通过收费站,行驶高速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都可以享受免费政策。